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fajita墨西哥烤肉


Don't steal fajitas.
Gilberto Escamilla, a former juvenile center employee in Cameron County, Texas, confessed to stealing the fajitas over the course of years.
USATODAY.COM

Fajita
Flickr elisart 324248450--Beef and chicken fajitas.jpg
以墨西哥烤肉(Fajita)方式烹煮的牛肉和雞肉。
起源地美國
地區美國西南部
發明者Case Darling
主要成分肉類墨西哥薄餅
500 千卡 (2093 千焦)
墨西哥薄餅(tortilla)
墨西哥烤肉(西班牙語:fajita發音: /fəˈhtə/西班牙語:[faˈxita]),有時音譯為:「法士達」、「法西塔」、「法吉它」、「法基塔」等,是西班牙殖民地時代下的產物。它是墨西哥人常吃的傳統家常菜,也是目前美國盛行的墨西哥風味菜餚(tex-mex)[1]。而墨西哥人在熟煮的時候,多會加入一些特別的香料與調味料,如酪梨醬、起司、酸乳酪、墨西哥番茄辣醬等,及特製的墨西哥麵餅。它的烤肉就著墨西哥薄餅(tortilla)食用,可將主菜與蔬菜鋪在特製的麵餅上,再搭配由萊姆汁、橄欖油、墨西哥番茄醬及香菜調製而成的神仙醬,包捲成春捲的模樣,大口大口食用。最初產生時只用烤牛肉,後來漸漸包括了雞肉豬肉海鮮。在餐館,法士達一半是將肉類與洋蔥青椒一起烤製。常見的調料有酸奶油(sour cream)、鱷梨醬(guacamole)、薩爾薩辣醬(salsa verde)等。

語源[編輯]

哥斯大黎加聖荷西的墨西哥烤牛肉
西班牙語裡的fajita是faja的變體,直譯「腰帶」,用來指牛肚子上的肉。此處的牛肉被認為最適合用來作墨西哥烤肉。具體這個詞語的通行時間不詳[2],但根據《牛津英語詞典》,本詞於1971年收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