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Peoplekind”; “PyeongChang”。 Phyŏngyang


NPR

Water bottles quickly turn to ice. Well-charged phones die within minutes of being pulled out. Some skis have reportedly been ruined by the unique qualities of very cold snow.


Just How Cold Is It At The Pyeongchang Winter Olympics?
"I think you can either laugh about it, or you can cry about it," American…
NPR.ORG


平壤-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平壤

平壤,正式名稱為平壤直轄市(朝鮮語:평양직할시/平壤直轄市 Phyŏngyang jikhalsi */?),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朝鮮半島西北部,大同江横跨市区,東側是平安南道的大同郡、檜倉郡及南浦特别市的大安郡及龍岡郡、南側是黃海北道的黃州郡、延山郡及松林市、北側是平安南道的成川郡及平城市。





幕后故事

平昌和平壤:今年韩国冬奥会的举办点与朝鲜首都的名字太过相似,让人犯晕。 Felipe Dana/Associated Press

平昌和平壤:今年韩国冬奥会的举办地与朝鲜首都的名字太过相似,让人犯晕。

这些词里的共享音节似乎没有任何特殊意义,它来源于同一个中文词根,意思是“平定”或“平坦”。平壤的意思是“和平的土地”或“平地”,而平昌的意义是“和平昌盛”或“和平繁荣”。

在韩国,保守派批评文在寅总统的政府邀请朝鲜参加奥运会,把这届冬奥会嘲讽为“平壤奥运会”

自由派和文在寅政府反驳称,这场赛事应该被称作“平和奥运会”(Pyeonghwa)



我们的记者写道,为了把自己和朝鲜首都区分开,平昌市原本的英语拼写是“Pyongchang”,但在2000年添加了一个字母并且把字母C大写,变成“PyeongChang”。大多数新闻机构,包括时报在内,没有把字母c大写。



但重新包装并没有扫清困惑。2014年,一名肯尼亚男子本来去平昌参加一个联合国会议,却飞到了平壤






Guardian US 分享了 1 條連結
Candian prime minister draws ridicule for being too politically correct,…
THEGUARDIAN.COM


Justin Trudeau apologises for 'dumb joke' after 'peoplekind' quote goes viral
The Guardian
8 hours ago

Canada PM Trudeau faces PC backlash over 'peoplekind' comment
BBC
1 day ago

I was just joking!' Justin Trudeau explains his 'peoplekind' interruption
Evening Standard
4 hours ago
More for peoplekind


“Peoplekind”(人类):感谢(或谴责)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让这个词进入新闻标题。(《纽约时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