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Brexodus"

「出英國記」恐將讓英國勞動力大量流失
去年英國公投確定脫歐(Brexit)之後,隨之而來的恐怕是大量歐盟公民遷回歐陸的「出英國記」(Brexodus)。
Exodus 為聖經中的「出埃及記」,摩西帶領長年在埃及被當奴隸的希伯來人,重返上帝應允之地——現今的以色列。而今,這個字被借用引申形容目前英國的勞動市場:英國確定脫歐之後,可能會造成來自歐洲的勞動力因不確定未來的身份居留和工作許可,決定返回歐洲大陸,成為現代版的「出英國記」(Brexodus);另一方面,因為不確定性,也可能讓英國雇主傾向避免雇用歐盟公民。


Many companies, having hoped for the best after the EU referendum last year, are now preparing for the worst


In one survey, more than 25% of employers said their workers from EU…
ECONOMIS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