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timelapse

Google自2013年從地球(Google Earth)服務衍生出具有互動性的 Timelapse 縮時攝影服務,讓使用者親眼印證了人類積年累月在地球上所留下的結果。除了阿拉斯加的哥倫比亞冰河退縮、杜拜叢生的人工島以及南極的冰川運動外,還忠實記錄了全球各地城市化對環境的衝擊。

Stunning timelapse shows £450m cruise ship being built like LEGOover 5 years in Japa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ime-lapse_photography

time-lapse 

Pronunciation:


ADJECTIVE

Denoting the photographic technique of taking a sequence of frames at set intervals to record changes that take place slowly over time. When the frames are shown at normal speed the action seems much faster.
縮時攝影英語:Time-lapse photography),亦稱為間隔攝影曠時攝影延時攝影,是一種將畫面拍攝頻率設定在遠低於一般觀看連續畫面所需頻率的攝影技術。
當在正常速度下播放時,便會感覺到時間經過得較快速,而產生一種流逝感。舉例而言,對一個變動中的景象以每秒一張的速度進行連續拍攝,之後以每秒30張的速度播放,那麼便會呈現出加速30倍的視覺效果。
縮時攝影可被視為與高速攝影或慢動作攝影相對的攝影技術。針對人眼所能捕捉的微妙過程,例如太陽的移動、空中的繁星等等,透過縮時攝影能夠清楚、完整地呈現。縮時攝影可說是電影藝術技巧中減速攝影的極致版本,有時會與停格攝影動畫有所混淆。

歷史[編輯]

一些常以縮時攝影拍攝的題材包括:
  • 雲與天空的變化
  • 植物生長及花卉開花
  • 水果腐敗
  • 建築物的建造過程
  • 城市中的人們
縮時攝影常被用於拍攝人群、交通狀況等。以此技術拍攝變化緩慢、難以察覺的題材,會產生一種流暢的視覺感受。若用以拍攝變化快速的題材,則會呈現出猛烈變化的效果。
法國的喬治·梅里愛於1897年首先將縮時攝影用於拍攝影片《家樂福歌劇院》(Carrefour De L'Opera)。而自1909年起,尚·柯曼登(Jean Comandon)與百代電影公司合作將縮時攝影運用在生物現象的紀錄上。1920年代,縮時攝影進一步被阿諾德·弗朗克運用於一系列被稱做Bergfilms的影片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